您的瀏覽器不技援javascript


【消息標題】: 洪揚醫院新進藥品資訊--- Amilo
【發布日期】: 2007/05/07
【消息內容】:
用藥諮詢
用藥諮詢

藥師的叮嚀:

    服用藥物請依照醫師及藥師指示服用,不要自行調整劑量,並配合服藥時間使用,如對藥物或服用情形有疑問,隨時歡迎來電詢問。

                 洪揚醫院關心您的健康

                     電話:05-5323039

 

             

品名

Amilo

廠牌

克藥廠委託

南光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製造

成分

Amlodipine 5mg

劑型

白色圓型錠劑(一面有印M)

適應症 : 高血壓、心絞痛  

藥理作用:Amlodipine為鈣離子拮抗劑,可抑制鈣離子進入心臟及平滑肌。

          Amlodipine降血壓作用的反應機轉在於對血管平滑機的鬆弛作用。

  下列二種作用減低心肌缺血的負擔:

(1)能擴張末梢細動脈,降低總末梢阻力,因為心跳保持穩定,可減少心肌能量的耗損和氧氣的需求。

(2)Amlodipine的作用機轉可能對正常或缺血區的冠狀動脈和冠狀細動脈有擴張作用,使冠狀動脈痙攣病人的心肌氧輸送量增加,並可改善因抽煙引起的冠狀動脈收縮。

用法及用量:(1)高血壓和心絞痛,起始劑量為5mg,一天一次,依病人症狀增加劑量最高至10mg。

(2)若和thiazide類利尿劑,β–阻斷劑及ACE抑制劑並用時,不需調整計量。   

禁忌症:Amlodipine禁用於對dihydropyridines過敏的病人。

注意事項:(1)肝機能受損病人之使用

              肝機能受損病人,Amlodipine的半衰期會延長。

         (2)腎功能不良病人之使用

              只有10%以原型由尿液排泄,Amlodipine血浆濃度的改變和腎臟的損傷程度無關,所以可給予正常劑量。Amlodipine不可透析。

(3)老年人之使用

依正常劑量使用。

(4)孕婦及授乳婦之使用

      孕婦及授乳婦使用Amlodipine的安全性尚未建立,不過要使用在孕婦,須考慮無更安全的藥物或疾病本身可能對母親和嬰兒帶來更大的危險性時再推薦使用。

不良反應:臨床常見副作用為頭痛、水腫、疲倦、嗜睡、噁心、眩暈、腹痛、潮紅、心悸及暈眩。   

藥物相互作用:可安全地和thiazide類利尿劑、β–阻斷劑、ACE抑制劑、長效型硝酸鹽、舌下使用之硝基甘油、非固醇類抗炎藥、抗生素及口服降血糖藥物併用。

              臨床顯示Amlodipine和digoxin合用不會改變正常健康受試者之血中digoxin的濃度或digoxin之腎廓清率,且和cimetidine合用時不會改變Amlodipine之藥動學特性。

發文日期 ;96.05.07


 
地址:640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138號 電話:05-5323039 預約:05-5323039 聯絡我們
您是第 位訪客 建議使用IE5.0以上之 瀏覽器 解析度設為 800*600 全彩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