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技援javascript


【消息標題】: 本院配合行政院衛生署政策提供-----「小型醫院提供老人整合性醫療照護服務」
【發布日期】: 2006/11/17
【消息內容】:

行政院衛生署醫療發展基金

「小型醫院提供老人整合性醫療照護服務」

 

隨著科技的發達、生活品質的改善與醫學的進步,使得國民平均壽命的延長,年齡結構的老化是必然的結果,也是全世界現在共有的現象。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六十五歲以上人口佔全年總人口數的7%以上,即可稱為老人國,據內政部統計到了民國89年底,老年人口已達8.62%;因此台灣已正式步入了高齡化社會。根據經建會的推計,至民國120年時,65歲以上人口將到達總人口數的19.7%,換言之,屆時每五個人中就有一個老年人,老年人口的急速增加及衍生出來的社會問題與醫療照護需求的問題,是值得我們去重視和嚴肅看待,並認真規老人健康因此成為最關心的問題,健康相關問題並對老人的生活造成多方面的影響。此外,健康狀況亦是老人生活滿意程度的重要決定因素,如何活的老又活的好,是每一個人所追求的。

 

由於老年人患急性疾病表現的複雜性以及治療與預後的多變性,在面對這些住院治療老年病患時,需要有組織團隊及全面性且詳盡的評估,治療其潛在的問題所在。本院配合行政院政策提供『老人整合性醫療照護服務』。

 

  1. 病人收治條件:年滿65歲以上,有多重疾患之急症老人為主;多重健康照護問題或合併有心理社會方面問題,可藉由住院接受老人周全性評估、處理、復健、提升其生活功能,減少入住長期照護機構者。
  2. 老人醫療照護團隊:包括醫師、護理人員、藥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及社工人員,並統籌整合與協調不同專業領域的服務以外,須加強各類照護人力的培訓,以專業團隊服務模式滿足老人多層面的需求,以提供老人更周全性照護。
  3. 服務提供方面:為掌握服務提供的效率與效益,使需求者獲得連續性與整合性的服務。個案管理得以滿足醫療照護需求者動態與多元化的需求本質,尊重個別化的原則,提供老人適切的服務內容,達到需求者導向的服務目標。藉由服務間的整合協調,確保服務連續性,除避免資源浪費外,可落實成本控制的原則。另外,必須良好配合各專業服務領域的團隊合作,以及服務轉介網絡與協調系統的建立,幫助轉介體系的有效運轉。

 


 
地址:640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138號 電話:05-5323039 預約:05-5323039 聯絡我們
您是第 位訪客 建議使用IE5.0以上之 瀏覽器 解析度設為 800*600 全彩 管理者登入